加强与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联系的制度
发布时间: 2017-02-28 浏览次数: 3599

          加强与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联系的制度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精神,切实加强图书馆党组织与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的联系,推进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部门的实际,制定本制度。
     1
.图书馆党支部领导干部,要深化对多党合作战略性、重要性、长期性的认识,准确把握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与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的合作意识。
     2
.图书馆党支部各部门的主要领导要带头做好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工作,贯彻执行有关方针、政策,以自己的模范行动搞好与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
     3
.健全和落实主要领导与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联系交友制度,领导干部要主动与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保持密切联系,交挚友和诤友。
     4
.明确同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交朋友的范围、名单,建立责任制,领导干部、统战干部都要联系几名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长期固定下来,进行联谊交友。
     5
.根据形势和任务的需要,主要领导应不定期地召开小范围谈心会,邀请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就沟通关心的问题,沟通情况,交流思想,征求意见。
    6
.在与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广交深交朋友的过程中,要正确把握以诚相见、平等待人、循循善诱、坚持原则、持之以恒的原则,并将这些原则同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
    7
.加强图书馆党支部领导干部同民主党派的联系。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和有关会议可视情况邀请民主党派列席或参加,就有关工作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
     8
.图书馆党支部领导干部应根据工作范围同相关民主党派建立对口联系制度,图书馆党支部领导干部在制定重大政策、措施前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9
图书馆党支部领导干部应发挥广泛联系党外人士的优势,以开展各种活动为载体,活跃党外人士工作,为他们联谊交友、学习提高创造良好的条件,团结党外人士,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共同把图书馆党支部各部门建设成为深受党外人士欢迎的团结之家、民主之家、交友之家、建言之家、温暖之家

  

                图书馆党支部2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