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班子整改清单
发布时间: 2017-03-20 浏览次数: 1725

 图书馆党支部班子整改清单

    2017220

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议,主要内容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经验,找出差距,进一步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现对党支部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在这里进行梳理和公示,有不当之处,请批评指正。

一、思想作风方面

一年来,党支部注重加强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认真加强对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尤其是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和新规,认真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不断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支部在一年中取得了不少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面回顾一年的工作,在以下几方面还存在有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

1,政治理论的学习不全面、不系统。平时忙于完成上级布置的学习任务,主动地、系统地进行学习比较少,对待学习有时缺乏主动性。

2,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单调,在学习中没有认真研究和总结理论学习的新方式、方法,以读文件、报等形式居多,对原著、原文系统地学习少;学习的创新不多。

3,在学以致用上研究不多,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上还有待加强。

4,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没有充分发挥,个别党员在学习上缺少主动性,在思想上缺少模范带头作用的意识。

二、工作作风方面

图书馆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实际工作中仍然还存在着问题,主要有:

1,理论联系实际工作不够,没能有效地把所学到的理论更好地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

2,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不充分。在工作中,党员还没有真正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三、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一年中,党支部能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作起,带头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上级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能按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准则》的标准检查自己,并接受群众监督。但与高标准的要求相比,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

1,向广大党员进行有关廉政建设的宣传,深度和广度还不大,在这方面还有待加强。

2,对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等方面要求还不够严格。

3,对中央八项规定等要求比较重视,但是在提高全体党员廉洁认识方面还做得不够。

四、今后努力方向

1深入不断地开展学习,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创新学习方法,使学到的理论真正起到提高思想素质、指导实际工作的目的。

2切实抓好党员职工的教育学习,突出抓好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省和学校有关廉政建设的规定,为营造风清气正的集体做出贡献。

3加强工作作风,深入群众,勤奋工作,维护班子和集体的团结,顾全大局,加强党支部的核心作用。

4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