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党章新要求 指引党员继续前行
发布时间: 2017-11-29 浏览次数: 1878

     20171128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以党课的形式,集体认真学习修订过的新党章。对于一名共产党员来说,《中国共产党章程》就如一架导航仪,指引共产党员前行;又如一面镜子,规范共产党员的言行。在全国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通过了《党章》修正案的决议,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新《党章》将习近平中国新时期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了党章。在十八大之后的五年,中国发生了巨大的社会变化和历史变革,过去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次重要讲话都值得我们去深刻领悟,去深入学习,用来指导实践。

新《党章》将中国梦写入党章。我们的中国梦是国家能够变得富强,人民生活能够安康,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到来之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我们共同去努力,将其写入党章,就是要求我们党员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本职工作中,扎根基层,发挥起表率作用,带动百姓共同努力建设伟大祖国。

      新《党章》将新时代管党治党要求和四个意识写入党章。新时代管党治党的要求就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和纯洁性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四个意识是规范党员日常生活的一个重要督促方式。每名党员要从思想上正确认识四个意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衡量自身距离合格党员的差距,不断查摆问题,不但要从行动上做到合格,更要在思想上做到合格。

     《党章》的修正,能够更好的指引每名党员前行,同时也昭示着全党工作方向和发展蓝图,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党员,党员干部在认真学习和领悟党章的基础上,就会努力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切实做好贯彻落实党章,就会将党章学习转化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时刻以党章的规定来约束自己的言行,对照自己的工作,检验自己的成绩,真正将党章落实在具体行动中,较学习党章之前,必定在言行上有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