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党员职工学习内容(与4月3日对调)
发布时间: 2018-04-10 浏览次数: 434

327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和职工集中在一起(与43日对调),听取和学习了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精神,学习党委孙书记的讲话,主要内容有:

  1. 传达2018326日党务会议精神。

  2. 围绕着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完善党员干部请假制度;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每次学习不低于2小时。学习要有记录,学校将完善问责制度。

  3. 加强党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要全覆盖,不留盲区。党总支书记要抓主业,抓思想建设,抓落实,不允许再出现松、懒、散的现象。

二,传达327日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

327日下午2点,全省召开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省委娄书记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解决一些党组织虚化、软弱的现象。三要要保持定力,下决心解决政治意识不强,违法违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的情况。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娄书记提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今年的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问题开刀。所有党员要按照党的要求,按规矩说话做事。深入推进反腐败的压倒态势,健全监督体制,充分发挥巡视的作用。

  1. 传达省委蒋书记的讲话精神

蒋书记说,目前四风问题依旧存在,党员干部要提高四个意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好作风建设,打造干净的党员队伍。

  1. 传达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的讲话精神

葛厅长的讲话主要有三个部分。一是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全省共受处分812人。二是要认真抓好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进一步推进党风、行风、作风建设,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三是确保各项从严治党的任务落在实处。从严治党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要克服虚化、弱化、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葛厅长提出:我们要与时俱进,全面抓好从严治党的任务,为江苏的教育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蓝图已经绘就,关键贵在落实。

霍宝柱提出,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我们要上下贯通,要让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最后学校纪委书记魏书记要求要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在落实上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