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计划
发布时间: 2018-06-15 浏览次数: 1394

        图书馆党支部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和学校纪委部署,紧紧围绕党支部的中心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制度建设为根本,全力推进图书馆党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落实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落实

1、不断完善和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和党员廉洁自律承诺书。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行风险布控和防范管理,做到层层抓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全覆盖。

2、支部书记带好班子,领好队伍,全面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切实抓好落实。支委成员和行政领导要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全面部署,分责落实,严格考核。

3、坚持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规定。

4、定期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和支部党员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通报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自觉性。

5、积极开展党务公开,创造透明、公正、清廉的工作局面。对涉及重要业务、重大经费使用、公务费用、评优奖罚等职工最关心、最直接的切身利益事项,利用网站等信息载体做好党务、政务公示,主动接受监督。

三、抓好教育,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

1、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省、市、学校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精神,通过学习教育,统一党员干部的思想,紧紧围绕反腐倡廉重点开展工作,促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2、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搞好自身的廉洁自律工作,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3、结合形势任务,有针对性地组织反腐倡廉教育。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适时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反腐倡廉正反两面的电教片,做到用正面典型引路,用反面事例教育人,从而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和法制观念,使党员干部在行政勤政过程中自重、自警,自省,自觉依法行政和廉洁从政。

4、制定谈心谈话制度,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开展廉政谈话,通过谈话活动,对党员干部进行及时有效的提醒、教育批评和帮助,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5、积极营造廉政文化氛围,以积极参加和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使党员干部在愉悦、轻松的气氛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

  五、强化监督,进一步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1、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讨论决定制度,确保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成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带头人。

2、坚持重大问题(事项)集体讨论,集体决策,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不断增强领导权力运行的透明度和民主管理的自觉性。

3、加强行风建设,认真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强化对图书馆党支部所属部门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工作效率、工作作风等问题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4、为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将开展第一轮校内巡察。图书馆党支部将认真对待。以巡察为抓手和契机,全面加强图书馆党支部的建设。

  

  

           图书馆党支部

                                                                             2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