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第一轮校内巡察第四巡察小组巡察情况反馈会上的表态发言
发布时间: 2018-10-18 浏览次数: 5463

在学校第一轮校内巡察第四巡察小组巡察情况反馈会上的表态发言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 胡建军

  

各位领导、同志们:

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学校第四巡察组于2018619-630日(12天)对图书馆党支部进行了为期半月的集中巡察。今天,巡察组的各位领导又亲临图书馆,专题反馈巡察情况,这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我们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

巡察组对我们的反馈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细致全面,对我们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下面,我代表图书馆党支部做以下几方面表态发言: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整改落实

学校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对我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规、党纪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对我们的一次 “政治体检”和“全面检阅”。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站位要高,要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洗洗澡、强化优化政治生态的机会,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更是一次加强党的建设和提升基层党组织作用的机会。我们要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二、认真制定整改方案

会后,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学习,认真梳理,我们将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对问题进行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逐一落实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同时,我们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从而着力推动图书馆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强化落实整改责任

我们要把落实整改与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向每一名党员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我们还要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让每一名党员和领导干部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扎实构建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体制机制。最终用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真正使图书馆党支部的整体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

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我们将要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重点加强制度建设与监督机制的落实,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际行动。实实在在地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促进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我们坚决拥护学校第四巡察组对图书馆党组织巡察工作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图书馆党支部职工有决心、有信心,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各位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党支部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谢谢各位!

  

  

                                         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