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
发布时间: 2018-10-31 浏览次数: 2937

                     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是什么?
答:国家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社会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2.中国梦的主要内容?
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3.《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基本道德规范是什么?
答: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4.新时期徐州精神是什么?
有情有义,诚实诚信,开明开放,创业创新。


5.什么是全国文明城市?几年评选表彰一次? 由哪个机关表彰?
答:全国文明城市,简称文明城市,是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中国大陆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
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国大陆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
全国文明城市实行届期制,每三年一次,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选表彰。

6.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根本目的是什么?
答: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7.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市民的要求是什么?
答:市民要对创建活动有所了解;市民言行举止要文明、人际关系要和谐;市民要广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8.高校文明校园标准是哪“六好”?
答: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政治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


9.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是什么?
答:志存高远,坚定信念;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勤奋学习,自强不息;遵纪守法,弘扬正气;诚实守信,严于律己;明礼修身,团结友爱;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强健体魄,热爱生活。


10.学校是文明校园吗?都开展了哪些创建活动?
答:在近届评选中,学校连续被评为江苏省文明校园、徐州市文明单位。学校结合学生成长与日常生活,开展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基础文明建设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国梦主题活动、科技文化节、读书节、传统文化进校园、文明宿舍(星级宿舍)、文明班级(先进班集体)、文明食堂等系列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