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进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 2019-01-17 浏览次数: 2389

    按照学校文件要求,2019116日上午,图书支部在馆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进行党员民主评议。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围绕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支部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党支部书记王宗祥同志主持会议。

    王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观看了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视频《孤岛32年》,王继才对祖国海防事业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品质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位党员同志。随后,王书记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明确了党支部的工作原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接着,王书记代表支部做年度工作述职报告。他首先肯定了支部2018年度取得的成绩,并对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查找了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

    接下来,孙伟馆长和其他党员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聚焦差距和问题,实事求是地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虚心诚恳地接受批评,通过真正红脸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全体党员完成了对班子的民主评议和党员间的民主测评。王书记表示,会后支部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总结,深入思考,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敢于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为教职工服务的意识,为今后图书馆的更好发展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