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赴兰考焦裕禄纪念馆、林州红旗渠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3 浏览次数: 72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具体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推进党支部建设,图书馆党支部于201961日至2日组织全体党员赴河南兰考焦裕禄纪念馆、林州红旗渠,开展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民主党派同志共计1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焦裕禄纪念馆,同志们认真观看了展品、图片和焦裕禄专题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将大家带到了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治理“三害”的震撼现场,再现了焦裕禄当年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工作场景,回顾了焦裕禄为人民利益而忘我奋斗、鞠躬尽瘁干革命、两袖清风作公仆的一生,形象勾勒出焦裕禄同志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光辉形象,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在红旗渠教育基地,同志们参观了“抗击旱魔”、“铸造奇迹”、“太行丰碑”、“精神永续”等展区。通过细心聆听讲解,仔细观看修建视频资料、展板实物,大家近距离触摸历史、穿越历史、对话历史,在英雄的身边与英雄再次握手,进行心灵的交流。

随后大家实地参观主渠,观看修渠铁姑娘队员现场作业、除险队任羊成身系草绳空中除石排险情等情景再现,大家深切感受到当年的共产党员不惧生死、“排除万难,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英勇气概和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在青年洞前,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合影留念,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仰。

图书馆党支部的此次活动,为进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支部工作创新,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拓宽党员教育渠道,增强党支部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推动作用。通过参观学习,所有党员、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楷模,把红旗渠精神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于学校的中心工作,力争为支部建设和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