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赴邳州禹王山、碾庄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9 浏览次数: 256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推进党支部建设,图书馆党支部于20201115日组织全体党员赴邳州禹王山抗日阻击战遗址纪念园、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民主党派同志共计13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禹王山抗日阻击战遗址纪念园位于邳州市戴庄镇禹王山上,占地247亩,是徐州乃至苏北地区面积最大、保存最好的抗战遗址,是徐州会战期间台儿庄战役的第二阶段中心主战场。禹王山抗日阻击战滇军第60军的将士们为了民族大义担负历史使命,远离故土来到抗日前线,在阻击南下日军掩护徐州会战数十万中国军队撤退的禹王山战役中,做出了巨大牺牲,阵亡将士13869人、受伤5000多人,歼灭日军12000人,书写了民族抗战史上光辉的篇章。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部部影视作品,完整生动地展现了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展出的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抗日先烈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每一个人。

碾庄战疫是淮海战役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碾庄圩战斗纪念馆,大家参观了陈列馆、纪念碑、粟裕广场等展区。大量珍贵的影像图片、文物史料介绍、再造的碾庄圩实景和兵器展示,真实地再现了碾庄圩战斗的全景,令到场的每一位同志内心受到了极大地触动,深深地为革命先辈的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所震撼。


此次党日活动,大家近距离了解台儿庄战役和淮海战役的辉煌历史,激发了学习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的热情,也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面对当前严峻国际形势和疫情威胁,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继承并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投身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