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7-05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74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在创业中心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全体党员、职工参加党课活动。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孙伟以“坚定文化自觉,培育文化自信,为我校图书文化事业贡献力量”为题,从中华文化的独特性、没有高度文化自信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的影响力及功能力量等方面首先回答了为什么要强调文化自信。结合二十大报告文化篇章的阐释,重点从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培根铸魂等方面回答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任务路径。

孙伟在回顾总结春学期以来图书馆推进的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强调要瞄准我校创建职教本科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增强图书馆人的文化使命,始终不渝培育文化自信,坚定文化自觉,践行文化担当,切实把我校图书文献资源保护好、利用好,完成好校党委行政赋予我们的职责任务。一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二是创新服务方式,推进阅读推广,建设书香校园;三是立足岗位,把图书资源爱护好、利用好;四是履职尽责,提高本领,淡泊名利,提升境界。